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零点零站》:第二章:结束



阳光耀眼。

男人踏出花店,手里捧着一大束粉红色的海芋。
口袋里响起了理查。麦斯的“现在与永恒”。

男人腾出一只手,拿起了手机。

荧幕上女友娇嗔的趣怪表情,令他不自觉咧嘴一笑。

一接起电话,丁柔甜美的声音大大声地响起:“范以恒,五十七秒,怎么那么迟才接我的电话?想死吗?看我怎么收拾你!”

范以恒可以想象丁柔在电话那头装腔作势的逗趣模样,不禁“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可恶,竟然胆敢取笑我!范以恒,你不要命了吗?”

“哈哈哈。没有。我怎么敢取笑小柔陛下。我啊,还想活很久很久。”

范以恒捧着花在蓝天下走着,额头上沁着汗珠。范以恒将鼻子埋在花堆里闻了闻,这花香,竟然有幸福的味道。嘴角微微牵起,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女人总是喜欢男人送花。

花儿啊花儿,今天他可要让这群可爱的小东西共同见证着他实现此生最大的生日愿望的幸福时刻。

“今天午餐都吃了什么?”小柔温柔的声音响起。

“可丰富了。嘻,我在公司附近的韩式餐馆吃了好大一碗的拉面。”范以恒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着,他说了谎。

“哟!真的吗?那间餐馆很出名呢。一定很美味了。”

“当然,价钱也不便宜呢。小柔你呢?午饭有没有好好地吃?”

“当然。我吃得可好料了。。。今天上中餐馆吃了,同事们叫了一箩又一箩的点心。哇,简直人间天堂。”

范以恒摇了摇头,丁柔心虚的声音,怎么瞒得过他。那个工作狂,肯定又是三文治加牛奶混着吃了。这女人就是那么地叫人心疼。

“柔。。。”范以恒轻轻地叫着丁柔的名字。

“嗯?”那头,丁柔正忙着打字。

“没什么了。”他本来想说的,还是留着晚上才说吧。

“假神秘。有什么就说吧!男人大丈夫,吞吞吐吐地。”

“想说三个字。”

“哦。三个字?哪三个?讨厌你?我想你?你可恶?王八蛋?”

“都不是。你猜?”

“切。装神秘。想死吗?”

“哈哈。。。”

范以恒的笑声倏地停住,伴着一声惨叫,还有尖锐的刹车声。

漫天飞舞的粉红色海芋。




“柔。。。”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