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隧道里的幼鸵鸟》:第一章:穿越回忆的隧道

穿过回忆的隧道,在那圈刺眼的白光里,我发现了两只幼小的鸵鸟。

两只幼鸵鸟在青葱的草地上,跌跌撞撞地追逐着。
它们拍打着弱小的翅膀,正努力地学习着撑翅。

鸵鸟,会说话吗?

我想,鸵鸟会说话。
因为我听见它们在斗嘴,
听见他们在嬉闹。

*** ***

记忆的火车,穿过回忆的隧道,我在另一端,遇见曾经是幼鸵鸟的我们。


那时白色的光线一样刺目,我正弯着腰、托着腮在月的桌上。
抬起头,刚好看见他饶有兴趣地听着我们说话。

那是我记得他的第一个印象,
那是我第一次正眼直视他的眼睛,
我发现他的眼睛很漂亮,
骨溜溜,
闪闪发亮的。

那是初中一年级,开学后的第二个礼拜。
因为陌生,而安静腼腆的我,才开始和周围熟络起来。
也是第一次开始留意起这位当了一个礼拜班长,却让后之后觉的我刚发现的新同学。

一位长得很可爱的男生。
皮肤白白的,像个粉白天使。

就是这副可怜兮兮的无辜模样,
挑起了我爱使坏的恶魔基因,
那天开始我好玩有趣的初中生涯开始展开。


那是一场又一场恶作剧的开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