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零点零站》:第七章:爱你

地铁仍旧在开动。

绿色的树影,蓝色的海洋。

高耸的建筑,盒子般的房子。

打开的行李上,范以恒拿起儿时和隔壁家阿凯打架打得头破血流抢回来的心爱玩具机器人。
“我还想对他说对不起呢。那年,为了这个机器人,我打断了他的门牙。害他好一阵子不敢去上学。”

言诺“噗嗤”一声笑了。范以恒也笑了。

他拿起一张合照。

“这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学。我们。。。好久不见了。各有各忙的,这阵子的聚会我都没出席,好想再见一见他们,然后。。。”

“然后呢?”言诺冰冷的眼睛里罕有地有了笑意。

“然后喝着啤酒,聊一聊从前年少轻狂干的坏事,还有现在过得怎么样。或者也去干一干以前的坏事。”范以恒的眼睛里充满了向往。

“这是妈妈的胸针。她留给我的遗物。”范以恒把玩着手里别致的胸针,“好久没去看望他了。想带上一束百合,和她说说话。妈妈喜欢百合。爸爸他,一个人。。。”

“这个,是答应表侄女给她画的画。怎么才只画了一半。。。我。。。”范以恒苦笑着,看着一堆行李,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胸口就象快炸开一样难受。

言诺不说话,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深红色的鹅绒盒子。

“这个,还你。”言诺把盒子,放在范以恒的掌心里。

范以恒泪水朦胧的双眼,终于决堤了。

“柔。。。这是。。。这是要跟小柔求婚的戒指。。。”范以恒的泪水滴落在鹅绒盒子的表面,蒸发。

“那天,我原本打算要求婚的。。。我还想对她说。。。”范以恒的喉咙一紧,说不出话来。“我想对她说。。。”


“我爱你。”

言诺幽幽地说。

“一句话,犹犹疑疑地,想说却没说出口的。”


“我爱你。。。”


范以恒咬着牙,哭喊着。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