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爱上五月天》:第四章:一眼瞬间

2008年5月4日,清晨,微冷。

天未亮。

我从楼下的储藏室里推出了我的“小暴风”。你早就在那里等着了。白色的连帽运动外套,白色的背心,黑色的运动长裤,一只手支撑着你那黑色“闪电”,靠着姨丈的白色罗厘。一样的干净,一样的帅气。

我跨上“小暴风”,对你说:“走吧!”

你看着我,突然哈哈地笑了起来。

“怎么了?”我疑惑地摸了摸我的马尾,我记得我梳了头。

你指着我天蓝色的连帽运动外套,白色背心和白色运动长裤,笑着说:“我们,心灵相通吗?”

“哈哈!真巧。”我耸了耸肩,对你眨了眨眼睛:“或许哦!”。

“走吧!”你跨上脚车,回过头来,又是你招牌式的邪魅笑容,“你跟紧咯!我可是很快的。”

“拽什么!你尽管飞吧!我才不怕你呢!”我双手环胸,下巴抬得高高地,不屑,挑战地说。

你不置可否地哈哈笑着。“那我拭目以待咯!”

迎着清晨微凉的冷风,我们朝着稻田的方向狂奔而去。

“哈哈!不赖嘛。跟得上我的速度。”在稻田间笔直的马路上,我们时而一前一后,时而并排而骑。

“这还用说!”我笑着迎上,骑到你的前面。

初升的旭,冲破天边紫色的天空。万丈晨光,照亮了天边。太阳从我们前方升起。淡金色的旭光,笼罩着绿色的田。天亮了。

我们把脚车停在田间的小路。我拿出相机,把这美丽的风光都拍了下来。

你迎着阳光而立,专注地盯着天边出神。风把你的短发吹乱了。

我这才仔细地观察起你来。高个子、适中又带点小肌肉的健美的身材、古铜色的阳光肤色、利落又带点凌乱的短发,挺直的鼻子、爱笑的眼睛,总是闪着光,很漂亮、总是喜欢微微牵起邪魅的嘴角。完美的五官,完美的笑容。

我看得入神,不觉你闪亮的眼睛正注视着我,你邪邪一笑,顽皮地说:“怎么了?我长了六只耳朵,四只眼睛吗?”

我这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微微一笑,别过脸:“没什么。只是眼睛太小、鼻子太扁、嘴巴太大、下巴太尖、脸又太圆。”

“世界上有这种长相的人吗?外星球来的?”你好看的眉毛头纠结在一起,一副认真想象着的表情。

“哈哈。就是我面前的这位啊。”看着你逗趣的模样,我忍不住笑开了。

你佯装生气地说:“胡说。别人看见我,都说:‘这小子,真帅!’的。”

“哈哈哈。。。”我捧着肚子,笑岔了气。

你看着我孩子气的笑脸,不禁也笑了。

“喏,你看那边。”你指着天边那道破晓的曙光看着我说:“那道光,叫晓熹,晨的明亮。”

“晓熹?晨的明亮。。。”我注视着那道光,真漂亮。

“晓熹。。。”你轻轻唤道,我转过头,发现你已经跨在脚车上准备再出发了,笑得像个恶作剧的孩子般开心,“走咯!还发呆。不等你了!”

“等等我啦!”我急忙跨上我的脚车,对着你远去的背影喊道,你佯装听不见,背着我,挥了挥手,我可以听见你极力忍住的笑声,“喂!弘英树!”我急忙追上,“大树!”没反应,“臭小子!”可恶,竟在加速!“帅哥?”我试探着。

你停下脚车,笑得嘴巴快裂掉似的,回过头看着努力追上的我:“承认我是帅哥咯?”

“你说可能吗?”我越过他,飞也似的踩着“小暴风”向前狂奔。“你不害羞的吗?哈哈哈。。。”

“可恶!成晓熹!你给我停下来!”你对着我的背喊道,我假装听不见。“消息!小溪!笑戏!”你急呼呼地乱喊一通。“美女?”你试探道。

我转过头,脚却没有停下来:“笨蛋!那招不管用啦!”

“可恶!成晓熹!!!”你一路诅咒着,追上。

我们的背影,映着淡金色的晨光,投射在大水渠的对岸上。


你知道吗?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爱上谁。

或许就是那个时候吧。

谁叫五月是爱的季节?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