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爱上五月天》:第一章: 最炎热的天气里想念

这是一个故事。

一个属于北半球最炎热的天气,属于他和她的故事…






你,过得好吗?




是你告诉我的,
五月天,
是北半球最炎热的时候。



天空,无比地湛蓝。
太阳,依旧灿烂夺目。

而我,又开始想念你了。


*************

2008年,5月1日,工人节,大晴天。

我,成晓熹,就这样来到这片用河水灌溉、用阳光哺育、用海风呵护的大地。

“妈咪,晓熹来啦!”表弟阿贤站在二楼的楼梯口,看见楼下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我,见鬼似地又叫又跳地跑开了。

背心、短裤、球鞋,一身轻便的打扮,不错。

蓁蓁阿姨出现在二楼门口,沈家柔文静亭四姝也探出头来。

“阿姨!姐姐!我来咯!”我高兴地挥舞着双手。

看到熟悉而温暖的人,一时太过兴奋。结果,原本用手支撑的两个拖拉式行李箱,还有那上面的其他两个手提行李箱,以非常优雅的姿势,向后倒去。“咚咚”两声,吓得沈家身份尊贵的两只流浪狗从午睡中弹跳而起,对着我可怜的行李箱狂吠。

“哇哈哈哈哈。。。”,楼上蓁蓁阿姨极力忍住笑、沈家四姝面部扭曲,阿贤捧腹大笑,在木地板上打滚。

“晓熹,上来吧!”蓁蓁阿姨温柔地笑着,转过头眼神凌厉地瞪着现在正在地上猛喘气的阿贤说:“阿贤,去跟晓熹提行李。”

“什么?!”阿贤发出一声如丧家败犬般的哀号。

我以胜利者的姿态,背着我的小白背包,踢踢踏踏地奔上二楼,居高临下地对地上的阿贤做了个鬼脸。

阿贤挥舞着双臂,大声嚷嚷地说:“成晓熹,我讨厌你!!!”

我朝他吐吐舌,耸耸肩。

“别理他。走吧,晓熹看看我们的房间。”晓柔和晓文一左一右牵着我,把我带进房里。

2008年,五月天,适耕庄B村三号街,成晓熹,报到。


这阳光、这海岸,
我能不爱上你吗?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