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爱上五月天》:第三章:幸福的理由

2008年5月3日,晨,晴朗。

蓁蓁阿姨家对面的菜市。

我陪着蓁蓁阿姨买菜。蓁蓁阿姨正和乡里们闲话家常。我则被衣贩子卖的花俏沙滩裤吸引着。

“老板,这卖多少?”我挑了一条超短的,问老板。

“短的十五,中短的八块。”老板热情地对我笑着。

“老板,短的我要三条,中长的要两条。你算我便宜一点啦,好不好?”我给老板抛了一个我最甜美的笑容。这些颜色鲜艳的沙滩裤,城市里难找,实在漂亮,光是看着也已经感觉它热力四射了。

“这样啊。。。”我给老板眨了眨眼睛,“好吧好吧,算你短的一条十二。”哟,成功!

我选了四条,最后看中一条中长的蓝色沙滩裤。正当我伸出手要收为囊中物时,一个修长的手越过我,捷足先登。

“老板,我要这两条。”一把有点熟悉、充满融化魅力的男子嗓音在我身旁响起。

站在我身旁,高了我两个头的,正对着我坏坏地傻笑的,正是弘英树。

我扯着那条裤子的另一边裤脚,瞪着你可恨的笑脸,咬牙切齿地说:“小子,那裤子,我先看中的。”

“小小姐,这裤子,我先拿到的。” 弘英树邪邪地牵起嘴角,笑得邪魅,不急不缓地说。

“先生,是我先看到的。”我冷冷地说,眼冒火光。

“女士,这是我先拿到的。”你酷酷地说,笑意更深了。

我拉了拉左边裤脚,你扯了扯左边裤脚。“老板!”我们同时喊道。

“啪嗒”一声,一只阿嬷拖鞋从后飞来打在弘英树的头上。

“痛!”你低咒一声,往后一看。

一个正和蓁蓁阿姨说着话,驼着背的满脸皱纹,很老很老的,看起来八十多岁的嬷嬷遥遥指着连英树,中气十足地骂道:“臭小子,没一点风度,竟然和女生抢东西!”阿嬷恶狠狠地瞪着弘英树,转过头和蔼可亲地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不好意思。这小子,没礼貌,别介意。”

“阿嬷,你怎么可以那样用鞋子打你曾孙我呢。”你一副可怜楚楚的无辜表情,惹得我不禁“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你转过头,一副“你想死吗?”的样子瞪着我。

“我管你曾孙,还是曾曾孙。和女生抢东西就不对。老板,那裤子,让给小姐。”阿嬷笑着命令老板。

“谢谢阿嬷!”我高兴地从他不甘不愿的手里抢过裤子,给阿嬷行了个礼。

“蓁蓁家外甥,别客气。”老阿嬷笑得灿烂,那笑容竟然和弘英树有几分相似,原来,那种魅力十足的杀死人笑容,是遗传。

“哼!”我得意地笑了。你揉着后脑勺,用唇语说:“拽什么拽?”

“哈哈!英树小子,这款沙滩裤刚好还剩一条呢。要不要啊?”老板看着我们两个斗气的模样,笑得开怀。

“要!”你的表情立刻明亮了起来。

我抢过老板手上的裤子说:“这个,我也要了!”

“什么?!”你不敢置信地看着我。我得意地窃笑着。你漂亮的眉毛微微皱着:“成晓熹,你想怎样?”

“没有想怎样啊!”我在手里把玩着裤子,笑容灿烂。“就闹你啊!”

“成晓熹!!!”你微怒的表情消失不见,你露着一口整齐的白牙,嘴巴裂得好大,一双大手就抓了过来。我敏捷地往后一闪,结果,我们竟然在人挤人的菜市里玩起了追逐战。

“哇,阿姨救命啊!嬷嬷,你看你的孙子!”我躲到两位长辈身后求救着。

“可恶!成晓熹,你竟敢讨救兵!我看你往哪里逃!”你笑着说,一副自信十足的样子。

“哇!救命啊!还你啦!还你。。。”我求绕道。

“哈哈哈哈哈。。。”


和你在一起,
快乐总是不需要理由。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