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隧道里的幼鸵鸟》:第二章:婚礼


如果筹备婚礼这么累,我想我不要结婚了。

我推开新娘休息室的门,一屁股坐倒在化妆台前。我趴在桌上,盯着镜子里精疲力尽的自己,脑袋里闪过这样的想法。

正坐着休息的芷月清澄的目光牢牢锁住镜子里的我,死死地瞪着。下一秒,她抓起休息椅上的枕头就往我的背上丢去,一点新娘子的形象都没有,更不用说平时的淑女气质了,没准是跑去太平洋看海鸥了。

我转过身一手挡过,接住枕头,把它放在椅背上。轻轻地把头枕在那上面,我不解地问:“干嘛突袭?”噢,累死了……

芷月恶狠狠地说:“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那张表情是在想什么,你这家伙八成是在想以后要不要结婚了。你不要开玩笑了,怎么可能因为累而不结婚。再累也值得……”,芷月上了淡妆,闪耀着玫瑰色的脸蛋,绽放了甜蜜的笑靥。

“哈哈……想下也不行啊。”我看见她幸福的笑脸,就浑身来劲,疲惫一下子就去了大半,不禁哈哈笑了起来。那是新娘子的独有的特异功能。

“不行!”芷月严肃地说。

“真专制……”我撇撇嘴,嚷嚷。

“谁专制了?”休息室的门开了,李奕源微笑着走了进来。

“哟,宝贝累坏了?”李奕源走了过来,把我揽在怀里,“辛苦你了……”

“没什么。”我笑开了,李奕源就是那么温柔。

“婚礼过后,一定要请宝贝吃最好的。”芷月从休息椅上站了起来,“对吧?”

“当然了,亲爱的月。”李奕源松开我,转过身揽住准妻子的腰。“怎么可以亏待我们的宝贝呢……”

“我呕……真顶不顺你们,这么甜腻。宝贝前、宝贝后的,不懂的人还以为我是你们家的小狗。”我也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仪容。

“唉哟。不就是我们家的宝贝小狗咯。瞧,多可爱。”李奕源伸出手,捏了捏我的脸颊。我“啪!”的一声,轻轻拍开李奕源的手:“多手!”,李奕源顽皮地吐吐舌,耸耸肩。

我看了看墙上的钟,对准新浪、准新娘说:“时间差不多了。是该入场了……”

我伸过手整理了一下芷月的头发,挽着她空出来的左臂。

“走吧。”李奕源说。



微笑着,我们推开门,踏入一片橘黄色的灯海中。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迎接着这对新人的第二个人生。

会场里的钢琴正演奏着悠扬的结婚进行曲,那是幸福的乐章……


*** *** ***

呼,终于可以坐下来了。

我的位子,当然就在这几座中学老同学堆里了。大家一边热情地招呼着我,一边大笑着、叙着旧。茶杯和酒杯的碰撞声不绝于耳。某某某高中的时候年终考的时候当了哪一科,某某移民出国了,某某现在在哪一间大公司任职,某某某下个月也要结婚了,大家热烈地交换着情报,借着短短的相聚,努力地填补着离别后的空白。我喝了一口茶,有的没的听着、应着。因为我的肚子正饿得发抖,我最关心的就是快上桌的好菜。

终于,第一道菜上桌了。那是做得很精致,看起来很美味的“四喜临门”。大家嚷着:“起筷乐、起筷了!开动吧!”我拿起筷子,瞄准佛跳墙里的好料就要下手了。这时隔壁的空位子,坐下了一个人。我收回筷子,惊呼:“哲明?”

穿着深红色长袖衬衫,笔挺西装裤的哲明,样子一点也没变。眼睛一样闪闪发亮,脸还是白皙的、微圆的,笑容依然灿烂可掬。天使般的容颜,一点都没改变。“好久不见了,小葵……”他说:“还是那么喜欢白色吗?”

“哈哈,哪里。虽然我还是最喜欢白色,不过来参加婚礼,还当伴娘的说,哪里还有比白色更适合的颜色?这么迟?”我问。

“哦,没啦,早到了。出去接个电话回来,就开席了。”他说。

“这么忙……变成大忙人了……”我说。听说他当上了大学的讲师,还开了自己的中文口才培训班,当起了老板。事业发展,挺顺利的。

“没什么啦……”他不好意思地说。


我端起红酒杯:“干杯?”

他端起他的:“干杯!”


随着酒杯的碰撞的声音,记忆隧道的库门被打开了。


*** **** ****

那清脆的碰撞声,和那时候的一样。
只是那时的是装着汽水的水杯。


“干杯!”他带着憨气的脸上,荡漾着有点孩子气的笑靥。

“干杯!”而我,看起来是那么地单纯无知。


仿佛回到过去一样,我被卷入了时光的隧道……


在那一声:“砰!”以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