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爱上五月天》:第六章:太阳的影子

2008年5月12日,阴。

天空灰灰的。

海面也灰灰的。

银色的光,反射着大海的心情。

“原本,我们一家都移民美国了。爸妈、哥哥姐姐、爷爷奶奶,还有曾嬷嬷。”我们背靠着背,我看不见你注视着海的表情。“后来,阿嬷身子一直很健康,在一次例行身体检验中发现她的心肺正在逐渐衰竭,而且恶化得非常快。”

你顿了一顿,海风很大,声音很轻:“阿嬷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的,她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可是,她的样子明明还很健朗,一点也不像生病的样子。。。或许这跟她心境开朗有关吧。”

我的左手握着你冰冷的右手,试图温暖你冰凉的心。“后来,阿嬷坚持要回到这里。她和曾爷爷的故乡、他们相遇的地方。。。爸爸在美国的公司与生意无法一下子搁下,哥哥姐姐的学业也繁重。所以,我延迟了大学的入学,陪阿嬷回来了。一住就好几个月了。阿嬷不知是否回到了自己想待的地方,身体竟然好了很多。”

你笑了,安静了,仿佛在想着什么。你接着说,声音越来越低沉:“直到最近,又开始走下坡了。。。”

“阿嬷说,这片天空有好多她快乐和幸福的回忆。”

你仰起头,注视着那灰灰的空。

“她和阿爷在这里相遇的,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一起度过了最快乐、最漫长的岁月。嬷嬷说那是一个好长好长的爱情故事。。。”

“阿爷好几年前就过世了,留下阿嬷一个。阿嬷什么也没说,其实她在国外住得很不习惯,一天比一天更想念阿爷。。。还有这片有阿爷的天空。。。”

“阿嬷最疼我了。。。”你的眼睛,应该又湿了。“阿嬷说,死亡一点也不恐怖,对她来说还是一种幸福,因为她又可以在见到阿爷了。。。”

“只是好不舍。。。”你不再说话。

我们一直都没有说话,只是一起注视着大海。

良久,我看见阴霾离开了你的眼睛。

你的眼睛闪耀着清澈的光彩,嘴角又是那个弘英树最熟悉的阳光笑容。

“没事了?”我问。

“没事了。”你说。

我笑了:“没事了?”

你笑了:“没事了。”

回家的路上,你骑着你的“闪电”在石子路上、黄泥路上、柏油路上乱窜,嘴里唱着范大哥的“无乐不作”,我抱着你的腰,抓着你播着音乐的手机,也那么唱着、喊着、笑着。


当天是空的,地是干的,
我想永远记住,这一刻,你灿烂的笑容。。。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