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爱上五月天》:第五章:溶化

2008年5月11日,大热天。

“你知不知道。。。”你躺在小斜坡的草坪上,手盖着眼睛,“五月天,是北半球最炎热的时候。”

我戴着草帽,舔着手上的柠檬香草冰淇淋,注视着白色的大鸟飞过绿田,停在田中的小木棍上。

你安静地躺着,不寻常地不作声。

我转过头,看见你的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似乎极力忍住莫大的痛苦。一行泪,划出你的手背,划过你的脸颊。

“树。。。英树。。。你怎么了?”我不知所措。

“阿嬷她。。。”你倏地坐了起来,眼睛里尽是悲伤与恐惧,哽咽,“恐怕快不行了。。。最近身体越来越虚弱。。。昨天,还突然晕倒了。。。我怕她。。。”

你一把把我揽进怀里,寻求着依靠。你在颤抖,正如我此刻颤抖着的心。

冰淇淋在我的手里溶化,滴落。

我的心,
和冰淇淋,
一起溶化了。。。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