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爱上五月天》:第七章:消失的月亮

2008年5月13日,没有星星的夜。

晚上八点,电话那头传来你焦急的声音:“晓熹,阿嬷昏迷了。”

我和姨丈一家马上跑下楼,跨过隔着我们两排店屋的阿姨和阿嬷的小院子,到你家楼下,看着你背着阿嬷跑下楼。

姨丈把车子开过来,喊道:“快上车!”

蓁蓁阿姨帮你把阿嬷抬进后座,然后对我说:“晓熹,你陪着英树。”

我慌忙爬进车内,关上门,车子在朝着医院的路上狂奔。

姨丈驾驶座上诅咒着:“该死,最近的医院也很远!”

你抱着惨白的阿嬷,喃喃地说:“阿嬷,没事的。。。没事的,阿嬷。。。”

我忍着眼眶里的泪水,握住阿嬷冰冷的手和你颤抖的手:“没事的。。。会没事的。。。”

医院里,紧急患者室。

阿嬷依靠助氧气,维持着微弱的呼吸。

你坐在床边,握着阿嬷的手,很紧很紧。

我们并没有看见,正拥抱着你的阿嬷。阿嬷搂着你,苍老的手抚着你凌乱的短发,微笑着说:“我的乖孙啊,好好保重了,阿嬷要走了。”

我们也看不见拉着我的手温柔地说着话的阿嬷:“晓熹,我们家臭小子如果欺负你,你记得跟阿嬷说哦!阿嬷替你教训他。”


我们都看不见倚在病房一角的黑衣男子,还有他那头醒目的银白色乱发。


男子静静地走了过来,对阿嬷说:“走吧,嬷嬷。”

他伸出掌心,握住了阿嬷不舍的手。


“别担心,你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男子牵起好看的嘴角笑了,阿嬷也笑了。

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是邪魅的墨绿色的。



阿嬷忍住眼眶里的泪水,和男子一起消失在病房苍凉的白墙里。

我仿佛听见遥远的“轰隆轰隆”声。

“嘟。。。”的一声,心跳测量仪器上呈现一条直线。
“阿嬷!阿嬷!阿嬷!!!”你心碎的声音,惨烈而悲痛,撕裂了我的心扉。


我不害怕生离死别,
我最害怕的是看见你悲伤的眼泪。。。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