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零点零站》:第五章:忙


地铁缓慢地停下。

言诺站起身,走到自动门前。

门打开了。

“走吧。”言诺说。

范以恒用手背擦了擦湿润的眼睛,“去哪里?”

言诺握紧范以恒的手,跳下了地铁。

他们来到了范以恒的老家门前。

颤抖着双手,他推开那扇再熟悉不过的木门,走进了屋里。家里的老狗阿伯正守在门边,浅睡。

家里一切的摆设,没有多大的改变,可是东西都变得残旧了许多。他有多久没有回来了?

父亲的房门虚掩着。范以恒推开了房门,走了进去。父亲工作台上的灯还亮着。桌面上都是乱七八糟的木屑和木块。范以恒拿起一只雕刻刀,那是父亲的宝贝命根。放下雕刻刀,范以恒拿起了他们家的全家福。照片里的范以恒二十岁,朝气蓬勃,搂着父亲跟母亲,幸福地笑着。端详着母亲温柔的脸孔,范以恒不禁哽咽,“妈。。。”

言诺安静地坐在床沿,没说话。她专注地注视着床对面的墙壁。范以恒顺着她的视线看到一张五月份的日历。
他走了过去,五月份的日历上那用红笔大大地圈起的十二号,却如此地赫然刺目,刺痛了范以恒的心。

。。。


“恒啊,五月十二号记得回家吃饭啊。请个假,回老家一趟吧。”


父亲的声音在那头响起。

“不了,阿爸。我工作很忙呢。公司有好多事情要处理。怎么可以随便请假?”这厢范以恒正忙着处理手上的文件。“总经理,这里签名。”下属说。范以恒点了点头。

“可是那天你生日。生日怎么可以不休息一下?再说,你好久没回家吃饭了。我们家阿伯想你了。”

“好啦。好啦。阿爸,我要挂了。别担心,我会记得按时吃饭的。生日,也有小柔陪着我过啊。不说了,我挂了。”

“喂。。。喂。。。阿恒。。。”范以恒放下电话,切断了父亲关心的声音。

“这个帮我交给陈经理。这个签好了。嗯,对了替我订了五月十二日的维纳斯高级法国餐厅了吗?”

“订了。总经理交待的,我怎么敢忘了。”秘书林小姐推了推眼镜,笑着说。



范以恒说:“谢谢。”




范以恒的目光又调回电脑前。



忙碌。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