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爱上五月天》:第二章:命运的转角


2008年5月2日,午,艳阳。

如果,那天我没有迫不及待地顶着大太阳,骑着蓁蓁阿姨给我买的新坐骑-鲜黄色的暴风到处乱闯,再鬼使神差地为了抓飞起的帽子,而灰头土脸地栽在田边的转角处,我们或许就不会有那么有趣的相遇。。。

“喂,你没事吧?”,在沥青马路的另一边,你骑在脚车上,背心短裤拖鞋,对趴在田里狗吃屎,一脸狼狈相的我喊道。

“没事才有鬼。”我负气地坐在一堆泥巴里,把那顶该死的帽子往头上一戴,看着我那崭新的小暴风非常“有型”地被甩在路边不停地转动轮子无声地向主人抗议。“笨死了,笨死了。”我用力地捶着头。

“你的脚在流血。”你忍住笑意,停下脚车,走过来,帮我扶起脚车,在马路边蹲了下来,指着我的膝盖说。
“啊。”我才察觉,那被污泥沾满的脚上,正淌着血,“擦伤了。。。”。

“没关系的,先洗一洗伤口。”我这才留意到你充满笑意的眼睛,是明亮的深棕色。你越过马路,从你的脚车上取了你的运动型水瓶过来。

你打开瓶盖,正要往我的伤口上倒水,我一把抓住你的手,面有难色。你盯着我的眼睛数秒,然后笑着说:“别担心,还没喝过的,干净的。”

“我自己来。”我抓过水瓶,可是,你把水瓶抢过说:“没关系,我帮你啦。”

“没关系,让我自己来好了。”我又抢过水瓶。

“我来帮你啦。。。”你话未说完,一拉一扯之间,失去平衡,一屁股栽倒在田里,变成半个泥人。

“你。。。你。。。你没事吧?”我结巴着问道。

你坐直身子,看着自己的狼狈样,学着我说:“没事才有鬼。”

我们彼此看着对方狼狈之极的逗趣模样,不禁笑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的笑声,爽朗、悦耳。你指着打翻在田里的水瓶说:“怎么办?水没了。”

“哈哈哈。。。”我的笑声也在自己的耳朵里回荡。我摇摇手:“没关系啦。对不起,害你一身泥。”

“没什么。这身造型很特别。”你哈哈笑着站起身,走过来向我伸出手。

我伸出泥手握着你的,你把我拉了起来。

“初次见面。”你打出你迷死人的灿烂笑容,对我再次伸出手。“英树,弘英树。”

“初次见面。”我笑着回应道:“晓熹,成晓熹。”

炎炎日光,打在我们交握的手,那双沾满泥巴的手。


我无可救药地喜欢着转角。

因为,谁知道下一秒,我会不会遇见你?

幸shyn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