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隧道里的幼鸵鸟》:楔子:月台

那天,天很灰。

地铁一来一往,穿过隧道。

轰隆轰隆的声响,透过空气的震动,在耳膜里打转。

我和他,还有一个友人坐在月台上的长凳上,等着我们的班次。

月台的对面,站着许多刚下班的人。一堆人,一起等着。
我转过头,我们左首不远处也是人山人海。

我们说了很多话,现在静默着。

该死的,被一群念公关的大学生纠缠了一下子,捐了一点钱,错过了我们的地铁。
但至少,做了一件善事。


错过了,就是等待。
等待,下一次。
下一次,什么时候会来?


不知道。


我望着他的侧脸发呆。他转过头来,我别过脸,盯着前面的铁轨。

月台,总是让我有少许惆怅和伤感。
是重聚,也是分离。

冷冷的月台,长长的轨道。


何去又何从。


正如现在我这份心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