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爱上五月天》:第十三章:爱上五月天


树,你过得好吗?



2012年5月1日,晴朗。

我微微抬起白色淑女帽的帽檐,眺望着这澄澄的蓝天。


碧海蓝天、绿田阳光,这里还是一样美丽。

“小姐,你发什么呆?”身边响起了一把好听的男声。

“先生,你扰什么乱?”我没好气地回嘴。

右首十步之遥,站了一个比我高出大概两个头的高个子。

我酷酷地瞪着他,他闪亮的眼睛是坏坏的笑意,嘴角邪邪牵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笔直地朝我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玻璃瓶,一个装着沙石泥土、干枯的稻穗茅草、还有漂亮贝壳的玻璃瓶。

“某人几年前在我的书桌上放了这个。。。”你的笑容,真漂亮。“什么意思?”

“这里装有这里的稻穗茅草、这里的泥土石子、这里的贝壳。。。”我说。

“所以呢?”你逼进我。

我定定地盯着你的眼睛:“这样你就可以带走你最喜欢的土地和海风了。”

你看着我,专注而认真:“还有呢?”

“还有这片天空,这个季节。”我笑了。

“还有呢?”你弯下腰,你的脸就在我的脸前面,很靠近、很靠近。

我笑而不答。

你皱起了像毛毛虫的浓眉:“还有呢?”

我举起了手中你送我的那个玻璃瓶,指着里面一张粉红色的纸条。

那是你利落、帅气的笔迹写的三个字:

还有我。。。

你收起了笑意,表情认真而专注,固执地说:“还有呢?”

我收起了笑容,学着你专注而认真的表情,说着:“还有我。。。”

你笑了,笑得无比灿烂。

我也笑了,在你的怀里,笑了。

风,吹起。

一只白鸟,飞过绿田。


你带走了那片天空,那个季节。
也带走了我。。。



*****************



白鸟降落在田里的一支木棍上,旁边有个罕见的稻草人。

稻草人的旁边倚着一个人影。


男子狂乱的银白色长发随性地扎成一个帅气的长尾,随风扬起。

铃声响起,他打开手机,荧幕上写着:


下一个任务: 选择



男子按下了署名言诺的号码。

那头的她接起了电话。

“狐狸,走吧。”

他静静地说。




男子挂了电话,微微牵起的嘴角是一个淡淡的笑容,墨绿色的眼睛清澄而明亮。

在他转身消失在田野中后,风里仍然遗落的余音在蓝天下回荡:



“五月的故事,永远不会有结束的一天。。。”





五月天,
是北半球最炎热的时候。
那也是,
他爱上她的季节。。。







shynn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