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爱上五月天》:第十一章:记忆中不曾老去的你


“奇怪吧?记忆中的他,不管是什么时候依然那么清楚。”嬷嬷坐在渔港小码头的板制地板上。
潮水在翻涌。
思绪也在翻涌着。

“人类的记忆,还真是不是普通地奇妙。”嬷嬷稀疏的头发在海风里飞扬,风里还残留着她不小心洒落的记忆碎片。

浪流倚着一旁的竹竿,依然保持着他一贯的冷傲与疏离,仿佛一开始一切就事不关己。

“嬷嬷,你开心吗?”
他静静地问,不带任何情起伏波动的声音里,隐隐透露着他不经意的关心。

“我很满足。”嬷嬷的脸上是幸慰的笑容。

弘英树正和成晓熹在快涨潮的海滩上相互依靠着看日落。
英树手里的白色坛子,是曾嬷嬷一半的骨灰。

“我说过,我一半的骨灰要洒到大海里去,流浪着去边天涯海角寻找他的身影。”嬷嬷微笑着说。“还有一半,要埋在我老家那棵参天老树下,他一半的骨灰旁边。即使他走了多很远,我还是能回到原点等待他啊。”

不管到了哪里,我一定还在等你…
所以秦爱的,别着急…
我等你,一定。

*********
白色的海芋花瓣飘散。
浪流静默地伫立在橘色的夕阳中,长长的背影与路灯的黑色剪影交叠。
嬷嬷走了。
消失在夕阳的余辉里。


一张回程车票从他松开的拳头中挣脱,随风流浪。


启程时间:2009年5月13日 凌晨5:30
抵达终站时间:2009年5月13日 傍晚6:30
旅程监护人:狼 浪流

永不相忘。。。”



怎么不管过了多久,
有你的记忆依然那么清晰?
我想,我这辈子也别想忘了你…



shynn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