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爱上五月天》:第十章:音乐盒里的不灭的音符

嬷嬷注视着鸡毛毯子发了好久的呆。
当嬷嬷清醒过来的时候,不禁摇头自嘲说:“果真老了。这么久的事,既然还记得那么清楚。”
浪流笑了,笑得阳光仿佛正从他的笑意里流泻,很温暖。
嬷嬷从行李里拿起了一个音乐盒。
她温柔地拂过音乐盒手工精细却已经有点老旧的木制表面。
打开盒盖,音乐轻轻响起。
那是古老的“AVE MARIA ”。
嬷嬷睁大眼睛,嘴巴张得好大,很是激动,:“这?!这不是坏了吗?我记得连外国的技工也修不好。老头子去世之前还念念不忘要让孙子们去威尼斯找那里的老师傅修…只是都不如愿啊…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听见它的歌声了…好多年了…”
泪水开始不受控制。嬷嬷哽咽了。
浪流站了起来,在嬷嬷的额上印了深深的一吻。

亲爱的,将来,如果我先死,就让它的歌声陪伴你每个寂静的午夜吧…
让它代替我为你歌唱吧…为你哼你最喜欢的安眠曲…

*** *** ***
那时好多年前的一个夜晚。
那是一群年轻人的露天舞会。
美丽的若兰正端坐在餐桌旁,听着西洋音乐的悠扬乐声,打着拍子,和着音。一头躺了波浪卷的长发披肩而下,粉蓝色的连身裙,白色的高跟鞋。她是全场瞩目的一颗明亮的星,连天上的繁星也自叹不如,遮遮掩掩起来。

乐队突然停止,音乐倏地曳止,全场安静。
弘家风度翩翩的四公子弘康站在台上透过麦克风说道:“我手里的音乐盒,代表着我愿意为某人一辈子歌唱的心,给全场我眼里最美丽动人的女孩,给那个占据了我所有的聪明女孩,给那个曾经打断我的鼻子的英勇女孩。”
弘康走到若兰的前面,轻轻打开了音乐盒。
古老的“AVE MARIA ”开始响起。
音乐盒里相拥而舞的公仔正翩然起舞。
弘康跪了下来。
“兰,嫁给我好吗?”

音乐盒里两个相连的公仔头上,圈着一枚漂亮的银戒。
若兰含着幸福的泪水,接过了那个装了一颗愿意日日夜夜为她歌唱的心的音乐盒子。



从此,我只属于你…
即使它不再为你歌唱,我依然不会停止我对你不变的心意…



shynn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