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隧道里的幼鸵鸟》:第三章:恶作剧

我们的教室是学校的旧楼,就在大马路旁边。罗里巴士呼啸而过,卷起层层烟土,灰尘在窗外的风里嬉戏。接近傍晚五六点快放学的时候,夕阳在班里染上一抹最瑰丽、碧皇的金橘色。

那时我们的班在楼梯口第一班,是全初中一最顽皮、最吵闹的一班。

那种吵吵闹闹的日子很快地就过了半年。


漂亮、有气质的英文老师扯着尖细的嗓子,在班里用随身麦克风说着英文小詩。我照样没有认真听,因为我看一遍就都明白了,就随意地听。然后老师让我们做练习。班里都是沙沙的声音,还有一些低声细语的声音。

课本和练习本下是一张皱巴巴的白纸,是学校的通告,不过是通告的背面。上面填满了我、月、康和哲明乱七八糟、歪七扭八的英文单字。我们正在玩英文接字游戏。我拉出纸张的一部分,右手摇着笔杆、敲着额头,然后终于灵光一闪在cream的后面写上money。然后把纸张往后传。哲明接过纸张,低咒一声:“妈的!又是Y。”我背着他笑了,低声说:“我是故意的,送你一个Y作开头。呵呵……”哲明在低咒一声:“可恶!”我正想再多踩几脚,英文老师就叫住我了。

"Kay , have you finished your work? Why you keep talking?”

"Yes, i have done my work m'dam ..." 我从椅子上反射性地弹了起来,立刻回答说。这突如其来的,还真吓了我一跳。

月、康和哲明 睁着眼睛,看着老师优雅又恐怖地踩着黑色高跟蹬到我的面前。她微一低首,拾起了我桌案上的练习本子。她美丽的大眼在本子上像鉴别机一样扫视了我的习作,微一点头,抬起眼看了我一下,没说什么就转身走开了。

“呼~好险。”我忍不住长吁了一口气。

“真有你的。还好你写完了,不然Miss Chong那么凶,你就完蛋了。”月一副比我还担惊受怕的样子。

“英文,小意思。我喜欢,早写完了。”我自信地说。对于我最感兴趣的语文科,我从不敢怠慢。

“以后少说点话吧。”月一脸“你这个话噪的小妞,活该”的表情。

“那你不要和我说话啊~”可恶,还不是她一直找我说话。

“你一个人也有办法说的。”月不甘示弱地回嘴。

“我哪有那么神……”我正要接话,Miss Chong阴魂不散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Kay~”她斜着大眼看着我。

“嘻嘻……”我微微一笑,低下头在桌案上随便找了一本英文课本来翻,盼望着下课的钟声。

“活该……”明哲轻哼了一句。


我皱了皱眉,闭上了眼睛。
我不作声转过身熟练又利落地一伸手,一缩手,回过身乖乖坐好。


“乒乓~”

一声巨响顿起,全班同学的注意力都聚集到明哲的身上。

明哲在牙缝间挤压出一句只有我们四听得见的声音:“妈的~”。
然后脸红着站了起来,蹲在桌前收拾他“壮烈跳崖”的铁笔盒。


“林葵,你给我记住了……”他说。

“记住什么?”我给了他一个胜利的微笑。

月和康在一旁笑岔了气。



这是一场仿佛没有终点的拉锯战。


一场没有终点场的恶作剧。

没有评论: